法属留尼汪岛居民又寻获MH370疑似残骸 去年发现襟副翼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7 16:06:09

法属留尼汪岛居民又寻获MH370疑似残骸 去年发现襟副翼
时隔数月,法属留尼汪居民贝格又发现疑似MH370残骸的碎片。(图片来源:《卫报》)

中国日报网3月7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卫报》6日报道,法属留尼汪岛居民约翰尼•贝格(Johnny Begue)于去年7月在当地发现马航MH370的襟副翼残骸。他于今年3月6日对外宣布,再次在该岛发现疑似飞机残骸的碎片,并已将其交给警方。

当地时间3月3日,贝格沿着留尼汪岛沙滩跑步时发现了一块40厘米×20厘米的碎片,其表面有蓝色标记而背面是灰色。贝格说这块碎片和上次发现的机翼碎片相似,内部都是蜂窝结构,他已将其交给警方。它究竟是否属于马航MH370客机,仍有待鉴定。

2015年7月发现的襟副翼残骸是目前唯一被确认属于MH370的碎片。贝格表示,从那以后,他就经常注意海岸上的杂物,每当天气不好的时候他就格外注意,因为有不少东西会被海水冲上岸来。

数日前,有人在留尼汪岛以西约2100公里的非洲莫桑比克海岸发现写有“NO STEP”(请勿践踏)的碎片,它长约1米,已被送往澳大利亚进行专业分析。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3日表示,残骸很可能是一架波音777客机的水平尾翼。

国际调查小组将于3月8日,即马航MH370失事两周年纪念日当天发表一份有关搜索情况的声明。如果在今年7月前仍不能发现可靠的新线索,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三国政府预计将停止对MH370残骸的海底高科技搜索工作,整个搜寻过程估计共耗费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7亿元)。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同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编辑:程尔凡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