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调查组将检验疑似MH370客机残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07 09:14:00

  视频:疑似马航MH370残骸现身莫桑比克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日前表示,该国调查小组本月7日将检验日前在莫桑比克海滩发现的残骸,以确定该残骸是否来自已失踪两年的马航MH370客机。

  据报道,廖中莱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调查小组7日将会见莫桑比克民航局代表,并安排检验残骸事宜。

马来西亚调查组将检验疑似MH370客机残骸

  他指出,马来西亚政府不反对让澳洲带走残骸,因为大家的目的都是希望能鉴定该残骸是否属于马航MH370客机。

  廖中莱表示:“我们还没商讨究竟是将所发现的残骸运到澳大利亚或带返马来西亚,因为我们必须先调查残骸来源。不过,初步计划是由澳洲调查团队带返澳洲鉴定。”

  据了解,莫桑比克海滩不久前发现这片残骸后,廖中莱称残骸“极可能”属于波音777客机,是否来自马航MH370客机则有待调查。

  MH370是目前为止唯一失踪的波音777型客机。澳洲交通部长彻斯特则表示,发现残骸的地点与调查团队的漂流模式相符,并可能证实搜寻团队一直都在正确的水域搜索。

马来西亚调查组将检验疑似MH370客机残骸

  而在莫桑比克海滩发现该残骸的美国律师吉布森(Blaine Gibson),6日在吉隆坡出席MH370客机失踪两周年悼念活动。他去年也出席这项活动。

  58岁的吉布森来自西雅图。他凭着一股想找到MH370的信念,先后自费前往马尔代夫、毛里求斯与缅甸搜寻,结果在莫桑比克发现上述疑似MH370客机残骸。

  他上周向CNN表示,他这么做纯属个人兴趣而非为了金钱利益或采访新闻。他指出,他2015年到吉隆坡出席MH370客机失踪一周年悼念活动后,见到一些机上人员家属,这让他觉得应该继续这么做。

  载有227名乘客及12名机组人员的MH370班机,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至今下落不明。国际专家根据卫星数据推断客机已坠毁在南印度洋,但搜寻队找了一年多仍未寻获客机残骸。

  马来西亚政府2015年1月宣布客机已失事,并推定全机无人生还。当局预料今年6月完成所有12万平方公里的搜索后,将正式宣布结束所有搜索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