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利比亚逮捕袭击美领馆嫌犯 诋毁先知电影导演或为诈骗犯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15 08:5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亚逮捕袭击美领馆嫌犯 诋毁先知电影导演或为诈骗犯
在11晚袭击事件中丧生的美国公民、前海豹突击队成员格伦•多尔蒂。
利比亚逮捕袭击美领馆嫌犯 诋毁先知电影导演或为诈骗犯
班加西领事馆内部一片狼藉。
利比亚逮捕袭击美领馆嫌犯 诋毁先知电影导演或为诈骗犯
反美抗议者焚烧美国国旗。

综合外媒报道,利比亚政府当地时间9月13日宣布,已逮捕4名袭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嫌犯。同日,也门、伊拉克等国爆发声势浩大的反美抗议示威。全球反美浪潮愈演愈烈,但引发这场风波的始作俑者、拍摄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电影的导演的身份却依然是个谜。

***2名遇难者身份初步确认

11日晚,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发生了大规模的反美示威活动,数百名抗议者袭击了美驻班加西领事馆,抗议美国当天放映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的电影《穆斯林的无知》。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森及其他3名美国公民在冲突中遇袭身亡。到目前为止,美国官方并未正式公布其余3名死者的身份和姓名。

不过,美国媒体报道说,3名死者中包括一位名叫格伦•多尔蒂的前海豹突击队队员。据多尔蒂的家人介绍,多尔蒂今年42岁,来自波士顿,受雇于一家私人安保公司,事发时正负责保护史蒂文森。

另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另一名不幸遇难的死者是肖恩•史密斯。史密斯是一名退伍空军,生前在美驻班加西领事馆从事信息管理工作。知情者称,史密斯在丧生前曾与其所在网络游戏社区的玩家聊天,他说:“但愿我们今晚死不了,大院看守在拍照。”当时班加西领事馆已被包围。几个小时后,史密斯发又布了一条消息:“炮声!”然后便下线了。

***利逮捕4名袭击美领馆嫌犯

利比亚内政部副部长沃尼斯•谢里夫13日说:“4人目前已被拘留,我们正在审讯他们,因为他们涉嫌煽动袭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不过,谢里夫以保密为由拒绝透露具体详情。

同日,美国当局称,对于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还没有得出调查结论。“在美国和利比亚一道进行调查之前,美国在对袭击事件的凶手、动机、是否为预谋、袭击者是否有外部联系等作出结论时将非常谨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说。

根据此前的报道,史蒂文森遇袭前不久刚从欧洲返回利比亚,而11日访问班加西也属机密。此外,在11晚袭击事件中,包括为美国工作的利比亚人名单以及美利石油合同在内的许多敏感文件丢失。因此,外界普遍怀疑,11日晚袭击是一起有预谋的、经过精心策划的恐怖主义袭击。

***美当局或事先知有恐怖袭击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外交官称,美国政府在领事馆遭袭48小时前已收到可靠消息,指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和驻埃及使馆可能会成为袭击目标,但美政府并没有向当地外交人员发出警告。

英国媒体报道说,袭击事件发生时,处于秘密地点、本应高度安全的“安全屋”也不断遭到炮击。在混乱中,许多利比亚籍安保人员并未履行责任,而是逃离了岗位。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领事馆存在严重的安保漏洞,美国当局对11晚发生的悲剧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此,美国安全部门官员回应称,9月11日前,美国安全部门按照惯例对美国驻海外使领馆进行了安保检查,当时认定班加西的安全状况是可以接受的,但没有事先获得任何关于驻班加西领事馆会遭攻击的消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