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市颁布决定保护妓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1 20:07:53

越南岘港市颁布决定保护妓女

岘港市政府刚刚颁布决定,在岘港市辖区内妓女遇到被侵害、被滥用性欲等危机时,允许到社会救助部门寻求照顾和保护,以便尽快确保社会秩序。(图片:来自Shutterstock)

中国日报河内3月1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青年报3月1日报道,在2月29日越南岘港市电子网上刊登消息称,岘港市政府刚刚颁布决定,在岘港市辖区内妓女遇到被侵害、被滥用性欲等危机时,允许到社会救助部门寻求照顾和保护,以便尽快确保社会秩序。

据悉,这项规定的适用者是遇到侵害以及被滥用性欲危机的妓女。具体是,一些遇到被人诱骗、劫持、挑逗、威胁、胁迫进行性行为的人。

这些对象一旦被送到岘港市和旺县的社会救助部门进行照顾,就会得到保护。社会救助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这些对象进行体检、治疗各类社会疾病、心理咨询,组织各种活动和劳动,以便让这些对象锻炼身体,学习劳动技能等等,未经工作工作人员允许不得将这些对象带离社会救助部门。

据越南岘港市政府称,接受这些对象进入社会救助部门,不被视为行政处理,同时在接收、管理和照顾期间,严禁各种精神、肉体和人品的触犯行为。

在社会救助部门这些对象被照顾、保护的时间最多不超过3个月。

在社会救助部门得到短期职业培训的这些对象还可以延期至职业培训时间结束。

按照上述规定,得到照顾、保护的时间结束后,这些对象如果没有条件在自己的家庭生活,需要在社会救助部门生活,并自愿提出申请的话,则可按照岘港市第136/2013/NĐ-CP号决定的第25条第4款第B点的规定得到审理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