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IS支持者威胁 脸谱网创始人深表担忧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1 12:45:07

遭IS支持者威胁 脸谱网创始人深表担忧
脸谱网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高琳琳)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3月1日报道,脸谱网创始人近日对上周“伊斯兰国”(IS)支持者针对他的威胁进行了回应,说自己确实感到十分担忧,但并不是因为那段视频。他表示,脸谱公司所代表的立场更为重要,那就是为公众代言、传播正确思想和理性主义。

一伙伊斯兰国支持者于上周发布了一段25分钟的视频,威胁要消灭脸谱网和推特以及公司领导。而在几年前,一名巴基斯坦极端分子也曾威胁处死扎克伯格,因为脸谱网方面拒绝关闭一个鼓励人们给伊斯兰教先知默罕默德画像的讨论组。这种行为在巴基斯坦是违法的。然而,脸谱网发言人并未对这一问题的解决给予直接回应。扎克伯格认为,这些威胁都大同小异。

打击网络仇恨言论和恐怖活动,已经成为社交媒体所面临的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对脸谱网和推特而言,更是如此。极端主义者在这些开放平台上召集支持者,利用网络发布和传播所谓的“教义”。脸谱网和推特试图通过关停账号和删帖的方式,来限制其传播,但他们的努力在快速滋生的新问题面前,总是显得力不从心。

在采访中,脸谱网创始人表示,公司的宗旨是为多数人代言,他们与政府和地方组织密切合作,确保我们处理当地情况时能够符合相应准则,同时识别和消除带有仇恨和威胁色彩的内容。他透露,现在脸谱网正在清除有关针对德国境内难民的威胁言论。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