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2016“中美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来源:新华社
2016-03-01 12:47:39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2016“中美旅游年”2月29日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开幕式致贺词。

习近平指出,共同举办2016“中美旅游年”是我去年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达成的一项重要成果。值此2016“中美旅游年”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旅游年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美国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习近平指出,中美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取得历史性发展。近年来,双方共同努力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两国在诸多重要领域、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协调与合作,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而且有力促进了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习近平表示,中美都有灿烂的文化、优美的风光,两国人民都有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强烈愿望。希望双方以举办旅游年为契机,扩大人员往来,加强文化交流,为中美关系发展培育更为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欢迎更多美国朋友来中国旅游。祝2016“中美旅游年”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