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大对IS网络攻击 破坏其通讯系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1 11:23:07

美加大对IS网络攻击 破坏其通讯系统

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国防部卡特在五角大楼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承认,美国网络司令部正“寻求加快”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网络战。

卡特表示,在网络攻击中使用了类似于无线电频率干扰信号的做法,目的是挫败IS内部通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我们使用的是新方法,有些方法令人意想不到,”他说。

具体说来,美国网络司令部除了让IS的网页超载和损坏外,还阻止其宣传内容的上传和分配,特别是在社交媒体上。此外,它有可能正在“勘察网络背后的人的联系和地理位置”。

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在网络上的努力替代了部分战争。在针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IS的战斗中,美方把网络武器作为一种战斗方式,与空袭、部队训练和特种作战袭击等并驾齐驱。新美国基金会的辛格称:“美国军方正在表明它能够并将执行进攻性的网络行动。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可以做到,而把IS作为袭击目标让它少了些争议,不过仍然要越过一条很宽的线。”

卡特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拒绝讨论美国网络战的细节,但是承认希望网络战迫使IS采取其他通信方式,而这些方式有时更容易被监听。邓福德特别强调,网络攻击有助于为最后的攻击作战奠定基础,以便最终从IS手中收复伊拉克摩苏尔。

另据报道,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引入网络战概念的国家,并成立了网络司令部,隶属美国军方。美国白宫日前发布的材料显示,网络司令部正在组建133支共计6200人的网络部队,这些部队已开始参与一些网络行动,但全面运行还要等到2018年。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