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成英媒年度词汇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30 13:45:33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9日报道】题:年度词汇:“伊斯兰国”

  “伊斯兰国”组织是一个控制着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领土的“圣战”组织,也叫“达伊什”组织。

  2013年,从“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脱离后,“伊斯兰国”组织作为一个独立组织突然出现在战场上。此后,它因一个宏大冒险的建国计划而让自己在同类组织中显得与众不同——而且它的残忍达到了惊人的程度。

  该组织的指挥中心位于陷入战乱的叙利亚。2014年6月它占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并接近巴格达后,该组织所产生的威胁的严重性才变得显而易见。

  该组织的工作重点是建国和成熟的社交媒体战略。这吸引了数千名西方应征者来到这个所谓的“哈里发国”,并鼓励其他人对自己国家中的“异教徒”发动袭击。一开始,“伊斯兰国”组织的议程似乎把重点放在中东地区,但后来扩大至全球。

  “伊斯兰国”组织通过对油田的控制来筹集资金。它还征税和没收资产。《金融时报》估算该组织过去一年的收入超过9亿美元。

  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成为2015年国际社会的主要议题之一,为此成立了两个相互竞争、有时又相互合作的联盟——一个以美国为首,一个以俄罗斯为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