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示威人士辱骂难民 默克尔再次捍卫移民政策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9 11:11:27

德国示威人士辱骂难民 默克尔再次捍卫移民政策
默克尔不得不再次捍卫自己的移民政策。(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2月29日电(高琳琳)据英国《每日快报》29日报道,一段德国约百名右翼示威者辱骂难民的视频迫使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站出来捍卫自己的移民开放政策,她称辱骂行为是令人厌恶且不正当的。

这段于2月18日录制的视频显示,当乘坐大巴的难民到达位于克劳斯尼茨的避难所时,遭到了聚集在车外的大约100名反对者的言语侮辱,很多孩子被吓得大哭起来不敢下车。反对者中有人用英语喊道:“回家去!”

过去一年,有超过100万人涌入德国寻求庇护,视频中的情况也引发了人们对德国境内极端势力有所抬头的担忧。默克尔称,这些右翼示威者的行为令人厌恶而且不正当。

在回应中,她肯定了德国在接纳移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认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德国示威人士辱骂难民 默克尔再次捍卫移民政策
有的孩子被示威者的侮辱言语吓哭。(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默克尔还表示仍需时间来让反对者接受这一政策,需从一开始就制定明确的法规,消除隔阂并不是自发行为。

除了遭遇一些民众的反对外,自科隆跨年夜大规模性侵案发生之后,默克尔还面临着来自德国国内各政党的强烈反对。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