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敦促欧盟各国采取共同立场应对难民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8 10:37:00

默克尔敦促欧盟各国采取共同立场应对难民危机

  当地时间2016年1月14日,德国柏林,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Peter Dreier将一辆载满31名难民的大巴开到首都柏林默克尔的办公室,对德国难民政策表示抗议。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中央社”1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17日敦促欧洲联盟(EU)各国就难民危机和保护欧盟边境采取共同立场,此时东欧各会员国已采取关闭内部边界的行动。

  默克尔在欧盟高峰会前夕说:“当前最重要的是,就如何保护外部边界采取共同立场,而欧盟-土耳其计划提供了妥善的解决办法。”

  根据默克尔力挺的计划,中转国土耳其愿封锁边界,将难民直接空运至欧洲,再根据欧盟配额机制进行安置。默克尔正面临国内要求减少收容难民的沉重压力。

  然而多数欧盟国家对这项构想兴趣缺缺,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4个维西格勒集团(Visegrad Group)成员国更是对默克尔公开唱反调。

  他们允诺协助马其顿和保加利亚关闭与希腊接壤的边界,此举将使涌入希腊的难民人数迅速增加,且形同将希腊踢出欧洲免签的申根区。

  默克尔说:“我们将在欧盟理事会(EU Council)共商如何合作,以保护我们的外部边界;同时我希望我们能就28个成员国决定的欧盟-土耳其计划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