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建言在叙设“禁飞区” 保护难民免受攻击

作者:马骁 来源:新华网
2016-02-17 07:01:26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支持在叙利亚建立某种形式的“禁飞区”,以保护难民免受攻击。这篇专访15日在《斯图加特日报》上刊登。

  【“禁飞区”提议】

  默克尔在采访中说:“当前形势下,如果能划定一片区域,禁止交战各方在此发动空中打击,也就是设立一种禁飞区,将是有帮助的。”她呼吁叙利亚交战各方,无论是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能支持这项提议。

  默克尔强调,不可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进行谈判。

  土耳其多次呼吁在叙利亚北部设立所谓的“安全区”,但这一想法此前遭到默克尔的反对。她认为,如果安全区的“安全”得不到保障,难民有面临屠杀的危险。

  对于土耳其设立“安全区”的提议,美国和其他一些北约国家同样态度谨慎,担心此举可能需要派兵巡逻,可能导致西方国家与叙利亚政府及盟友发生直接冲突。

  【难民压力】

  当前,土耳其已经接纳了260万叙利亚难民。对此,默克尔表示,她理解土耳其政府的处境,包括希望欧洲国家提供更多援助的要求。

  “我完全能理解土耳其政府对欧洲的指责,我们无法解释,为什么欧洲在不接纳难民的同时,却要求土耳其向生活更艰难的叙利亚难民开放边境,”她说。

  德国《莱茵邮报》援引劳工部门消息,预计2016年将有50万难民涌入德国。《莱茵邮报》16日刊文称,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已告知移民和难民办公室主任兼联邦劳动局长的弗兰克-于尔根·魏泽,要做好准备,应对新一轮难民潮。 德国媒体报道,2015年德国共接纳了110万外来移民。(马骁)(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