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协议生效第二天 叙利亚多地遭空袭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9 14:39:48

停火协议生效第二天 叙利亚多地遭空袭
2月27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处被叛军包围的郊区地带,小男孩站在被毁的废墟前。(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2月29日电(孙若男)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8日报道,正当俄罗斯称土叙边境被库尔德民兵控制的一个重镇遭到土耳其战火袭击时,有战机空袭了叙利亚北部两座村庄。

早前俄罗斯和美国共同宣布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27日凌晨正式生效。当天,在大马士革郊区,人们偶尔仍能听到炮击声。总体而言,尽管第一天没有官方监督,停火协议的执行效果仍然超出外界预期。然而就在停火协议生效的第二天,叙利亚两村庄遭遇空袭。

总部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尚不确定28日在北部两村庄Daret Azzeh和Qobtan al-Jabal发生的空袭是俄罗斯还是叙利亚所为。叙利亚地方协调委员会认为是俄罗斯发动了这次空袭。

28日的空袭范围是否属于叙利亚境内基地组织分支“努斯拉阵线” 控制的地区,仍不得而知。此次停火协议只涵盖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伊斯兰国”(IS)和“努斯拉阵线”不在其中。

叙利亚媒体报道称军队和IS武装分子在阿勒颇省也发生冲突。

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队称,土耳其恐怖分子使用大口径火炮攻击了土叙边界的重镇泰勒艾卜耶德。俄方要求美国对此予以解释。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海迈米姆空军基地建立了停战监控中心。

叙利亚反对派称,27日IS成员对泰勒艾卜耶德及其临近村庄Suluk发动攻击。然而库尔德武装军队和IS战斗几个小时后,终于将其逼迫撤离当地,但目前仍存有部分极端分子留在泰勒艾卜耶德。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泰勒艾卜耶德城内的战斗持续了一整天,导致70名IS武装分子、20名库尔德士兵以及10名平民死亡。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叙利亚仅有三分之一的领土实施了停火协议,希望叙利亚更大范围内能实现平静。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