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首批救援物资抵达叙利亚 空投方式开先例

作者:柳伟建 来源:中国网
2016-02-26 13:51:42

  中国网2月26日讯 据卡塔尔媒体2月24日报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斯蒂芬·奥布莱恩表示,联合国第一批救援物资于当地时间2月24日通过空运方式抵达叙利亚东部城市代尔祖尔。

  奥布莱恩在安理会发表讲话时称,第一批救援物资重达21吨,现已顺利运送到指定的地区。他同时严厉批评叙利亚政府阻碍救援物资的到达,表示对此十分愤怒,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

  代尔祖尔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北部450公里处,目前仍有大约20万人居住于此。该城市部分地区目前处于“伊斯兰国”组织(ISIS)的封锁之中。据悉,在此次救援行动中,联合国首次采用空投的方式,此前多数情况都采取陆运的方式。

  本周,联合国还将继续向其它地区运输救援物资,其中包括马达雅及扎巴达尼等被封锁的地区。奥布莱恩希望叙利亚政府能为运输车队尽快开绿灯,并迅速批准联合国所提出的40项关于物资运输的要求。

  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回应称,叙利亚政府将付出最大的努力,保证运输车队将物资顺利送抵居民区。他同时批评西方国家通过政治手段利用人道主义危机,从而扰乱叙利亚国内制度。(柳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