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明确表态:卸任后仍留华盛顿 伴小女儿读完高中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4 10:39:40

 

奥巴马明确表态:卸任后仍留华盛顿 伴小女儿读完高中
奥巴马和小女儿萨莎。(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孙若男) 据《今日美国报》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表示,自己卸任总统后计划仍留在华盛顿,以便让小女儿萨莎能够完成高中学业。奥巴马将是自伍德罗•威尔逊之后,第一个卸任后继续留在华盛顿的总统。

当地时间3日,奥巴马在密尔沃基的一家餐馆享用午餐时,谈到了卸任后的一些计划:“我们仍会在华盛顿住几年,以便萨莎能够完成学业。高中期间转学对孩子来说难以适应。”不过他并未过多透露今后打算。

自奥巴马政府推行医改以来,密尔沃基的医疗保险参加人数在全美城市中最高,他对此表示祝贺。奥巴马的《平价医保法案》被认为是他担任总统期间显著的立法成就。2日奥巴马在密尔沃基与就《平价医保法案》给他写信的人们共进午餐。

奥巴马明确表态:卸任后仍留华盛顿 伴小女儿读完高中
奥巴马一家。(图片来源:路透社)

奥巴马的小女儿萨莎今年15岁,正在华盛顿希德威尔友谊学校就读。而他的大女儿马莉娅即将上大学,白宫尚未对外公布马莉娅的学校申请情况,此前奥巴马曾建议她不要执着于名校。

2013年奥巴马曾透露自己卸任后可能留在华盛顿,直到萨莎上大学。他说:“我们需要确保她一切都好。我们留在哪,萨莎说了算。”奥巴马3日的表态较上次更为明确。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