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罗斯朋克乐队发布新视频 焚烧普京总统头像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9-10 09:5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朋克乐队发布新视频 焚烧普京总统头像
朋克乐队Pussy Riot成员焚烧普京总统头像

综合国外媒体9月7日报道,俄罗斯朋克乐队成员日前又做出反普京举动:在一段新公布的视频中,她们焚烧了普京总统的头像,并对麦当娜和比约克等支持她们的音乐家表示感谢。

今年2月,朋克乐队Pussy Riot的三名女成员(24岁的玛丽亚•阿尔约齐纳、22岁的纳迪娅•托洛尼克娃、30岁的叶卡捷琳娜•萨姆泽维奇)和另外两名伙伴头戴彩色滑雪面具,身穿迷你裙,闯入莫斯科东正教救世主大教堂,进行“朋克祈祷”,高唱了一首自编的《圣母,请赶走普京》。8月17日,莫斯科织工区法院最终作出判决,分别判处这三个女孩两年有期徒刑,罪名是在大教堂实施“流氓行为”。

有报道称,同样参加“朋克祈祷”活动的另两名成员已经于上月底逃往国外,并开始“招聘外国女权主义者以准备展开新的行动”。

在这段75秒长的视频中,这两名外逃的女成员戴着头罩,从一个废弃的建筑物外墙沿绳索下滑,两人冲着镜头用英文大声斥责普京总统;该大楼的外墙则挂着巨幅的Pussy Riot乐队的旗帜、一幅普京总统和一幅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头像。

其中一名乐队女成员指着墙上两位领导人的头像喊道:“这些男人认为,自称女权主义者并演唱朋克音乐是非法行为。这些男人认为你不能批评你的政府。”另外一名女子补充说:“如果这些男人认为你唱歌跳舞的方式是不合适的,你就要坐两年牢。”

同时,这两位女子还高声呼喊向麦当娜、比约克和绿日乐队致谢,并对所有支持她们的音乐人、活动人士以及世界上所有为了她们的自由而抗争的人士表示感谢。接着,其中一名乐队成员点燃了普京的头像。

随着火焰的燃烧,该乐队第三名成员背着一把吉他大步走到楼顶的边缘,并大声喊:“Pussy Riot开始,永不停止!为自由的斗争是比生命本身更为伟大的、永无止境的战斗!”

目前尚不清楚这段新视频拍摄的地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