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印度连发两起沉船事故 至少105人遇难上百人失踪

中国新闻网综合 2012-05-01 10:52: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连发两起沉船事故 至少105人遇难上百人失踪

一艘在布拉马普特拉河上的渡轮(资料图)

综合报道,印度阿萨姆邦布拉马普特拉河沉船事故遇难人数在1日升至105人,失踪人数与这一数字相近。

这起事故发生在4月30号下午约4点20分左右,事发地点是在离阿萨姆邦首府高哈蒂约280公里的图布里地区一处渡口附近。

这艘双层渡轮载有约300名乘客,昨天晚间在涨水的河流中倾覆后裂成两半。这艘船超重载运乘客、米袋等货物,并且不备有救生艇和救生衣等设备。

警方称:“营救人员与当地村民已从河流沿岸捞起约105具尸体,另外的100多名失踪者生死不明。”

之前,阿萨姆邦警方领导人乔杜里说,约有100人不是获救就是设法游泳安抵靠近孟加拉国边界的图布里地区。

在印度总理辛格的直接关注下,印度国家应急救援队以及当地驻军等都已经赶到现场展开营救行动。但由于深夜能见度很差,当地又赶上暴风雨,河水的水流十分急,营救工作十分艰难。

印度当局说,他们与孟加拉国官方联系,要求帮助搜救幸存者。辛格说,这一事件令他感到“震惊和悲哀”。

阿萨姆邦官员表示说,暴风雨是此次沉船事故的主要原因。在这起事故发生的不远处,另外一艘渡轮也发生了翻船后沉没,有12人失踪。

不过也有印度媒体指出,渡轮严重超载也是原因之一。

在印度一些偏远地区,渡轮是常用水上交通工具。由于基础设施差,监管不力、超载现象严重等,水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昨天发生的这一事件在印度东北地区人们的记忆中是近来发生的最严重事故。2010年10月,一艘载有150人的船只在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沉没,造成至少79人死亡。

今年3月,一艘载有200人的超载船只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南部蒙希甘杰县附近的梅克纳河上行驶时沉没,约138人死亡。

而这次阿萨姆邦沉船事故的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使这一事件成为整个南亚地区最为严重的沉船事故。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沉船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