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俄勒冈州政府不管不顾?为保护鲑鱼竟申请猎杀海鸟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04-30 10:16: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国媒体4月27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政府日前向联邦政府提出申请,希望批准俄勒冈州猎杀以鲑鱼鱼苗为食的海鸟双冠鸬鹚,以保护野生鲑鱼。在此之前,俄勒冈州政府已经获批猎杀那些猎食洄游产卵鲑鱼的海狮。

本月初,俄勒冈州野生动物局局长罗恩•安格林写信给美国渔业与野生动物服务局,表示仅通过干扰方式来防止双冠鸬鹚猎食鲑鱼鱼苗的做法是远远不够的,希望能够获准猎杀一部分双冠鸬鹚。安格林还在信中强调,此类海鸟不仅对于那些受到濒危物种法案保护的野生鱼类繁殖造成了威胁,而且也给那些用于垂钓活动和商业捕捞用途的养殖鱼带来了很多麻烦。

因此,俄勒冈州正式申请成为美国第29个允许合法猎杀双冠鸬鹚的州,以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目前,美国渔业与野生动物服务局正在受理俄勒冈州的申请。该申请一旦获批,有效期将持续到2014年。

此外,俄勒冈州猛禽协调员林赛·阿德里恩透露,州政府还计划申请清除双冠鸬鹚位于罗格河、乌姆普夸河和蒂拉穆克河河口巢穴中的10%,以加强对于鲑鱼的保护效果。林赛介绍,在作出上述决定之前,由于双冠鸬鹚属于《1972年候鸟协定法案》中的保护对象,州政府只能派出志愿者驾驶快艇或在河案附近燃放鞭炮来驱逐这些恼人的贪吃鸟儿,但效果差强人意。

另据俄勒冈州立大学野生动物生态学教授达恩•罗比介绍,双冠鸬鹚的栖息地主要是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部至美国大陆分水岭以西的海岸地区,一直延伸到墨西哥边境处,总数达7万只左右,且种群数量还在不断攀升。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1.05万对繁殖期的双冠鸬鹚共猎食了2260万条鲑鱼鱼苗,占当年返回大海的鲑鱼鱼苗总数的15%左右,其破坏力可谓强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探月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返回器成功降落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