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对环保改革有信心 加紧利用可再生能源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2 09:58:36

外媒:中国对环保改革有信心 加紧利用可再生能源

10月20日,香河县安平镇骑行队员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和秸秆禁烧政策。 随着秋收季节的到来,河北省香河县为实现改善环首都地区空气质量和秋季秸秆“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香河县各乡镇工作人员组成环保骑行队,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和秸秆禁烧政策,倡导绿色生活。(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远达)中国正在重点整治环境污染,政府已提出清晰计划并将其付诸实践,新环保政策为各国提供了宝贵经验。有外媒分析说,中国政府对环保改革有信心,其环保工作能在极短时间内取得巨大进步。

《外交学者》杂志10月27日发表阿联酋研究机构Delma Institute研究员Zach Montague的分析文章称,近几个月以来,国际社会对中国改善碳足迹的计划大加赞扬。中国政府计划在2016年之前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并将排放量减少45%的官方战略,尤其让人对中国的环境问题感到乐观。

令人鼓舞的是,中国政府对环保改革具有信心,中国的环保工作能在极短时间内取得巨大进步。中国领导人对利用可再生能源表现出的渴望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清洁能源产业不仅能为中国创造大量就业机会,而且有助于减少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

一般而言,在中国,出台任何新政策的第一步都是首先在小范围内进行试点,以评估全国推广的潜在影响。在中国这样一个地域广阔且发展不平衡的国家,对新方案进行试点称得上是一种务实做法。对拥有庞大人口规模和能源密集型工业经济的中国而言,迅速采取行动将污染对人们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具有很大意义。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

外媒:中国承诺大幅减排显示取得更快进步决心

中国环保部批评部分地区污染应急响应不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