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环保示威者在冲突中丧生 疑被防暴宪兵击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30 09:23:00

法国环保示威者在冲突中丧生 疑被防暴宪兵击毙

在冲突中丧生的21岁青年弗雷斯。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环保人士从26日起,在西南部塔恩地区的西旺镇开展示威活动,抗议在当地兴建水坝。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21岁示威青年弗雷斯在冲突中丧生,事件震惊全国。

  报道称,初步验尸结果显示,在死者衣服上发现TNT炸药痕迹,怀疑他是被执行警方防暴任务的宪兵击毙。参与示威的法国绿党成员也表示,有目击者看到弗雷斯是被警方的震撼弹击毙。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表示,TNT是宪兵使用的催泪弹或震撼弹所含爆炸物组成部分之一,目前不能排除震撼弹是由防暴的宪兵投掷。

  不过报道同时也指出,由于死者当时是面向警察,因此目前未知为何其致命伤口在背部。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本28日表示,在查清凶手身份前,将禁止防暴警察继续使用震撼弹。

  报道还称,另有意见认为弗雷斯是死于示威者投掷的汽油弹。不过,其家人的代表律师指出,弗雷斯身上没有汽油弹烧伤痕迹。

  早在9月初,伐木工人即开始砍伐树木,为西旺水坝开工做准备。200多名环保人士前往阻止,他们认为修筑水坝将破坏当地13公顷面积的自然保护区,导致珍惜动植物失去生存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