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SAT疑泄题 中韩考生成绩暂缓公布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2 11:00:19

外媒:SAT疑泄题 中韩考生成绩暂缓公布

2014年5月13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肥西中学2011级宏志班的学生们在课堂上做笔记,迎战2014年高考。(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远达)在距离美国大部分高校的提前申请截止日期还剩几天之际,管理全世界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简称SAT)的公司,决定暂缓公布数千名中国和韩国学生的成绩。有外媒报道称,很多学生担心延迟公布成绩可能会影响他们申请成功的机会。

美国《纽约时报》10月30日报道称,受到影响的是10月11日参加考试的那些考生。同一天参加考试的其他国家的考生,已在28日收到了各自的成绩。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决定是“基于确切、可靠的信息”做出的,还提到“一些组织试图为了自己的利益,非法获取考试内容,最终损害了所有学生的利益”。创设SAT的公司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与ETS签订合同,由后者提供考试监督并管理海外的考试。

过去就曾出现过东亚有人事先取得并分享考试题的报道,尤其是在一些备考的补习学校。相关报道导致去年5月韩国的SAT考试被取消;而2007年,相关报道则致使韩国900名考生的成绩被宣告无效。

ETS发言人汤姆·尤因说,暂缓公布成绩依据的是考生的居住国,而不是考试地点。除了几所私立学校之外,中国的其他地方都不举办SAT考试。每年有数千名中国学生到亚洲的其他地方参加这一考试。

尤因表示,公司将展开调查,预计将于11月中期之前公布有效成绩,为高校的早期录取工作及时提供参考。许多高校早期录取的申请截止日期在11月,会在12月中期之前公布录取结果。

但在College Confidential等网站的论坛上,学生们都表示,担心延迟公布成绩可能会影响他们申请成功的机会。一些人表示,如果知道分数,或许就会改变申请哪所学校的决定。还有一些人则抱怨,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

香港《南华早报》记者Patrick Boehler 10月30日发表相关报道,美国教育服务考试中心发言人托马斯·尤因称,还不确定有多少考生受本次作弊事件影响。随着美国本科第一轮“早申请”结束日期的临近,这一事件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忧心忡忡的讨论。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

美媒:中国赴美留学人数持续增长 两国均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