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默克尔的良苦用心

新华网 2014-10-11 19:29: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克强总理10日很忙,一天之内安排了十二场正式活动,特别是与默克尔总理的会面,从欢迎仪式、政府磋商、共同出席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到晚上在皇家瓷器厂的参观和晚宴,交流时间近十小时。

默克尔的良苦用心

  曾经七访中国的默克尔和多位中国领导人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7月她访华时,受到了克强总理的热情接待,所以,这次克强总理的访问默克尔也非常上心,所有日程都是本人亲自审定的。尽管今天日程繁忙,默克尔还是“见缝插针”地精心安排了一些“特别”活动,足见她的良苦用心。

  【中国发明VS德国创新】

  位于柏林市中心的皇家瓷器厂,是一家有着260余年悠久历史的手工制瓷工厂。在共同出席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后,默克尔特地邀请克强总理一起来到这里参观,并共进小范围晚宴。

默克尔的良苦用心

默克尔的良苦用心

默克尔的良苦用心

  据说,德方考虑了近20个地方后才选定这里。原因呢?当然是拉近彼此的距离了。

  瓷器是中国的名片,欧洲制瓷工业就曾学习和借鉴过中国的制瓷技术。经过不断摸索创新,德国制瓷工业的技术现在已大为提高。皇家瓷器厂、梅森瓷器厂等公司出品的精品瓷器也已成为中国大商场里的畅销货。

默克尔的良苦用心

默克尔的良苦用心

  正如总理所说:“瓷器发源地在中国,但德国等国家的水平大幅提高,有些地方甚至值得中国学习,所以中德之间可以互学互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