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新华网郝亚琳 2014-12-12 13:1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12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南非总统祖马。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南非同为新兴市场国家,两国的发展互为机遇。习近平主席同你的成功会晤,将有力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中方愿与南非巩固政治互信,发挥互补优势拓展互利合作,让中南关系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将南非作为中国产业海外投资的优先目的地,鼓励和支持国内大型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赴南非参与工业化进程,建设好经济特区和产业园区,以港口、造船、渔业为依托开展海洋经济合作,推进跨境本币结算和互换等金融合作,加强核电合作,推动成立合资航空公司、采用中国国产飞机开展非洲区域航空合作,扩大中南利益共同体,促进非洲互联互通和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方愿同非洲国家一道,继续为抗击埃博拉疫情作出不懈努力。

祖马表示,中国是南非和非洲真诚、值得依赖的朋友和伙伴,为非洲的发展和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了无私援助和有力支持。李克强总理今年访非期间提出非中“461”合作框架,帮助非洲建设铁路、公路、区域航空三大网络,将有力促进非洲大陆的发展。南非愿同中国密切高层交往,深化政治、经贸、海洋经济、人文等交流与合作。广大非洲国家欢迎中国积极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和区域一体化进程,帮助非洲实现发展梦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