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萨克斯坦官员:李克强访哈推动双方人文交流

中新社王修君 2014-12-11 16:22: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阿斯塔纳12月10日电 (记者 王修君)中国外交部1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2月14日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副部长加雷姆·阿赫迈提亚罗夫10日在此间接受了中新社记者采访。他表示,李克强总理访哈将加速“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推动中、哈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期间双方将签署一系列新的合作文件。

“哈萨克斯坦欢迎李克强总理的访问,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将会给李克强总理留下深刻印象”,当天加雷姆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这座城市虽然年轻,但发展却十分迅速”。阿斯塔纳于1997年成为哈萨克斯坦首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轻的首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去年在这座城市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有专家认为,此次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哈萨克斯坦,体现了中国外交政策的延续性,将推动“丝路经济带”的建设。

加雷姆认为,习近平主席所提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能够促进“丝路”沿线多个国家在人文领域的合作。“我们非常尊重‘丝绸之路’这一历史文化传承,在当前国际化的背景下,这一提议得到了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的理解和接受”。

加雷姆说,“经济带”的建设将惠及“丝绸之路”上的每一个人,因此“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一定能够成功。“此次李克强总理访哈将加速这一进程”。

此外,加雷姆认为,李克强访哈还将推动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发展,将使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达到新高度”。

据悉,李克强总理访哈期间,将参加中哈总理第二次定期会晤以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加雷姆认为,在这些活动期间哈、中双方将签署一系列新的协议和合作文件。“其中当然也包括人文领域的合作文件”。

加雷姆表示,他目前不能透露具体要签署的文件。但他称自己对即将签署的新哈、中合作文件“非常期待”。(完)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