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博拉首次入侵纽约 医生染病全城紧张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0-29 15:0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信莲)据《纽约时报》报道,纽约市10月23日出现首例埃博拉感染者,系33岁的医生克雷格•斯宾塞。斯宾塞目前在纽约市的贝尔维尤医疗中心接受隔离治疗。另外,至少3名近日接触过斯宾塞的潜在患者也被隔离。

曾坐地铁 打保龄球

当地时间22日晚上,斯宾塞搭乘纽约地铁A线和L线,去威廉斯堡的一处保龄球馆打球,当天晚上还乘坐出租车返回曼哈顿。23日上午,斯宾塞发烧39.4摄氏度,检验后确诊感染埃博拉。斯宾塞的女友和两位友人也都被隔离。曾搭载斯宾塞的出租车司机没有和他直接接触,因此没有危险。

考虑到斯宾塞出现症状前曾出入人群密集场所,当局正检视其信用卡和城市交通卡的消费记录,分析其近日的出行线路。

普通市民不必惊慌

埃博拉病毒携带者在出现患病症状之前不会传染他人,埃博拉也不会通过空气传染。不过,随着携带者体内病毒数量的增加,症状逐渐显著,病毒传染性也会加强。埃博拉可以通过体液(如血液)和排泄物(如粪便、呕吐物)传染。纽约市长白思豪23日晚上在贝尔维尤医疗中心发表声明,安抚纽约市民不必惊慌。白思豪说:“搭乘同一趟地铁,或者与埃博拉携带者为邻,并不意味着你也面临危险。”

纽约当地官员表示,斯宾塞22日在纽约各处穿梭之时并没有生病症状,因此没有传染风险,对公众没有威胁。卫生部门发布声明表示:“普通市民被传染的可能性非常小。”卫生官员玛丽•巴塞特说:“他在地铁上没有生病,没有传染风险。我们认为,他搭乘地铁系统对公众构成威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出于安全考虑,斯宾塞曾经造访的保龄球馆被迫关门,取消活动。纽约卫生官员将于23日亲临现场。

另外,斯宾塞的个人寓所也被封锁起来。当局给街坊们分发传单,将此事广而告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经派遣医疗小组赶赴纽约。

非洲治病归来

斯宾塞医生是纽约长老会医院/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的国际急救项目成员,还是哥伦比亚大学临床医学的一名讲师。

巴塞特表示,斯宾塞医生此前加入“医生无国界”项目,在几内亚救治埃博拉患者。斯宾塞10月12日完成救治工作,14日离开几内亚,随后取道欧洲于17日返回美国。斯宾塞表示,他在非洲所穿的防护服没有问题,但回国后仍旧密切关注自身健康,一天量两次体温。

21日,斯宾塞身体略有不适,但直到23日上午才开始发烧。当天上午11点,他自己量得体温39.4摄氏度,就汇报给“医生无国界”项目,项目员工又将其报告给当地卫生和消防部门。身着全套防护服的急救人员当天赶到斯宾塞位于纽约西147大街的寓所,时间刚过下午1点,就把斯宾塞转移到了贝尔维尤医疗中心。

医疗中心此前已经针对埃博拉进行过多次演习,也遭遇过多起疑似埃博拉感染病例,不能说没有经验。但是,要说真刀真枪的患病者,斯宾塞还是头一个。

噤若寒蝉 别说埃博拉

另据媒体23日报道,美国堪萨斯城的一处医院禁止医生对疑似埃博拉感染者说“埃博拉”一词,需改口说“病毒疾病”,否则可能会被开除。有人怀疑,医院为了减少恐慌,谎报疑似感染者的病情,并悄悄转移患者。

这家医院名叫杜鲁门克莱伍德医疗中心。医生詹姆斯•劳伦齐说:“医院威胁医生,如果说‘埃博拉’这个字眼就会被解雇。”另外,劳伦齐还表示,几周之前,一名西非回来的患者有发烧、出血症状,入院接受治疗,却在第二天就无影无踪。对此,医院解释说,患者得的是疟疾,不是埃博拉。该院也曾以“伤寒”为病因处理过另一宗疑似埃博拉病例。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