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博拉爆发时间轴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0-29 11:2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信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1日报道,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在非洲首次被发现,其致死率极高。

埃博拉时间轴:

(包含导致100多人死亡及其他特殊的案例。)

1976年:扎伊尔埃博拉病毒(EBOV)首次在扎伊尔共和国(现刚果民主共和国)发现。据报道,有318人受到感染,其中280人死亡。苏丹病毒(SUDV)疫情发生于苏丹地区(现南苏丹共和国),有284人受感染其中151人死亡。

1989年:在德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设置有检疫区,四人与从菲律宾进口来的猴子接触后,产生埃博拉病毒抗体,无一人有感染症状。

1995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之前的扎伊尔国)爆发的疫情使315人感染病毒,至少250人死亡。

2000年至2001年:乌干达地区疫情(SUDV)爆发,致使425人感染,224人死亡。

2001年至2002年:在加蓬和刚果共和国边界爆发扎伊尔埃博拉病毒疫情(EBOV),造成加蓬方面53人死亡,刚果共和国至少43人死亡。

2002年12月至2003年4月:刚果共和国爆发埃博拉疫情,据称有143名病例其中128人死亡。

2007年:刚果民主共和国(DRC)爆发埃博拉疫情,264名受感染者病例中有187人死亡。年底时,疫情波及乌干达,149名受感染病例中有37人死亡。

2008年11月:在5位菲律宾共和国人身上检测到雷斯顿埃博拉病毒(RESTV),他们是养猪厂和屠宰场的工人,并没有任何受感染症状。这是首次在猪身上发现雷斯顿埃博拉病毒。

2014年8月26日: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部向国际卫生组织报告本国爆发埃博拉疫情。自1976年以来,这是在他们国家第七次爆发此疫情,第一次发现于埃博拉流域附近。此次疫情爆发与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及塞拉利昂发生的疫情毫无关联。

2014年疫情爆发:

2014年8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已确认或疑似埃博拉病例数量:

几内亚:648个病例,430人死亡;

利比里亚:1378个病例,694人死亡;

尼日利亚:17个病例,6人死亡;

塞拉利昂:1026个病例,422人死亡

2014年3月25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就几内亚疫情及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报道病例首次发表公告。“2014年3月24日报道,几内亚有86名疑似病例,其中59人死亡(死亡率达68.5%)。法国里昂巴斯德研究院(Pasteur Institute)的初步统计结果证实埃博拉病毒应为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

2014年4月16日: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公布一份报告,推测目前爆发疫情的第一个传染源是一名2岁的几内亚儿童。2013年12月6日,这名儿童去世,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他的母亲、姐姐和祖母相继离世。

2014年7月:利比里亚财政部高层领导帕特里克·索耶(Patrick Sawyer)于尼日利亚当地医院去世,他是首位死于官员们所谓“历史上最致命的埃博拉疫情”的美国人。

2014年7月:美国援助利比里亚救援人员南希·莱特博尔(Nancy Writebol)的埃博拉病毒检测呈阳性。据撒玛利亚救援会(Samaritan's Purse)称,她是在利比里亚治疗病人时受感染的。

2014年7月26日:撒玛利亚救援会的利比里亚埃博拉病例综合管理中心的医疗顾问肯特布兰特利(Kent Brantly)感染病毒,据称他也是在治疗病人过程中受感染的。

2014年7月29日:据无国界医生组织称,在塞拉利昂的凯内马政府医院监管埃博拉疫情治疗的舍克·汗医生(Sheik Humarr Khan)因疾病并发症而死亡。

2014年7月30日:(美国)和平队宣称正从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撤回志愿者。

2014年7月31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把预警提高到3等级,并提醒美国居民不要到塞拉利昂、几内亚及利比里亚进行“不必要旅行”。

2014年8月2日:一个配备医疗器械的飞机将埃博拉感染者肯特·布兰特利博士(Dr. Kent Brantly )运抵乔治亚州马里塔的多宾斯空军储备基地(Dobbins ARB)。

2014年8月4日:有可靠消息称,上周3瓶秘密实验药物“ZMapp”被运往利比里亚为挽救布兰特利(Brantly)和莱特博尔(Writebol)做最后的努力。据医生表示他们的“情况有很大改观”。

2014年8月6日,南希·莱特博尔(Nancy Writebol)抵达亚特兰大埃默里接受治疗。

2014年8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称席卷西非的埃博拉病毒作为一次国际卫生突发事件,是发现此疫情4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需要各个国家通力合作。

2014年8月19日: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 (Ellen Johnson Sirleaf)宣布自8月2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宵禁,并下令完全隔离两个受影响的社区,不准进出该区域。

2014年8月21日:肯特·布兰特利博士从埃默里大学医院出院,据称南希·莱特博尔也已于8月19日出院,而且他们“不会对公众健康造成威胁”。

(编辑:高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