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找到治疗埃博拉的方法了吗?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0-29 11:02: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信莲)据外交官(The Diplomat)网站报道,一家中国制药公司正在申请批准一种治疗埃博拉(Ebola)的药物。

这家中国医药公司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AMMS)进行合作,称已研发出治疗埃博拉病毒的试验药物。埃博拉是一种致命性病毒,爆发于西非,现已威胁到全人类的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报告,截止到2014年10月12日,有8997例“确诊、疑似或可能感染埃博拉病例”,已造成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塞拉利昂、西班牙和美国4493人死亡。美国和日本的制药公司也已经研制出治疗埃博拉的试验药物,但第一种治疗埃博拉的试验药物却是由中国研究人员研制的。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研制的这种治疗埃博拉的药物名为JK-05。军事医学科学院和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Sihuan Pharmaceutical Holdings Group Ltd.)合作推广JK-05(当前JK-05只被允许紧急军事治疗)。此外,四环医药的主席车冯升告诉投资者们,四环医药将于2014年年底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文件。车冯升说,“投资者们对此十分谨慎,而我们能获得药监局的批准”。车冯升指出,四环医药和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密切合作将加快JK-05的获批。四环医药以前是军事研发单位,于2001年成立四环医药有限公司。

据四环医药所说,JK-05历时五年研发,在进行白鼠实验后证实有效。到目前为止,JK-05还没有进行临床试验。四环医药计划先在非洲感染埃博拉的中国人试验此药。而向非洲投放此药则需得到国际许可。

JK-05的研制是全球对抗埃博拉病毒的一大胜利。中国积极地向遭受埃博拉重创的非洲国家提供援助和派遣医护人员。中国对埃博拉病毒的迅速积极的回应,增强了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友好关系,打破经常听到的指责,即中国对非洲的“新殖民主义”。

长久以来,医疗合作已经成为了中非关系的一部分。早在20世纪60年代,中国开始向非洲派遣医疗队;2013年,中国在42个非洲国家有医疗队,占中国驻发展中国家医疗队员(有1200名驻发展中国家医疗队员)的绝大部分。这些医疗队在非洲负责治疗病人,训练医生,当然,还有提供药品。

然而,中非的医疗合作并不是一帆风顺。最近几年,中国企业被指控在非洲倾销假药。这些假药造成数亿美元的损失和无数生命的死亡。评论家们将这一问题归咎于中国的管理不严格,而中国的官员认为非洲的走私药贩和假药制造商才是销售假药的元凶。中国还担心这一丑闻将破坏其通过几十年的医疗合作在非洲树利的良好形象。

总之,中国的药物和医疗仍是非洲许多国家的最佳选择。治疗埃博拉能进一步巩固中国在非洲提供医疗援助的地位,还能大大提高在许多发达国家难以找到立足之地的中国医药的声誉。

(编辑:高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