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早期指标暗示中国经济企稳 为明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5-12-24 14:13: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早期指标暗示中国经济企稳 为明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这是座谈会后,李克强与专家学者交流。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远达)美国彭博社12月23日报道称,随着最早一批12月份经济指标显示出更多企稳迹象,怀揣2016年经济宏图的中国决策者可以为新年初以更稳固的脚步前进做好准备。

根据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发布的公报,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已经暗示,他们会采取更多措施,以防止经济急剧放缓,其中包括扩大政府财政赤字和减少住房的供过于求。当局已经表示,今年经济能实现约7%的增长目标。

百度PMI预测

一项对于政府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的非官方预测暗示,本月该指数将企稳。百度对12月份该指标的预测小幅上升至50.2,高于11月份的正式数据49.6。该数字高于50表明形势改善。

每天处理超过60亿次搜索的百度利用能够反映企业需求和用户行为信息的百度搜索数据,预测未来三个月的宏观经济指数。根据其预测,明年1月份的PMI将维持在50.2,2月份会小幅攀升至50.3。

百度中小企业景气指数

百度的另一个指数是应用该公司海量的搜索数据来刻画中小企业运行发展的景气状态。该指数也略有改善。中国中小企业为中国经济的贡献度约为60%。

中小企业景气指数本月预览值微升至99.5,11月份终值为99。

销售经理指数

一项基于大中型民营企业销售经理月度调查的指数略有回升。根据总部在伦敦的研究机构World Economics Ltd.,12月份该指数由11月份的51.6升至51.7。一项制造??业分项指数也略微回升至51.4。

该公司执行长Ed Jone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第一季度将看到持续的“低水平增长,经营状况可能出现小幅改善。大的放缓至少已经走平,服务业将继续成为经济背后的主要驱动力。”

企业信心指数

MNI中国企业信心指数由11月的49.9上升到52.7。该数据由总部在纽约的金融数据提供商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 Inc.发布,是基于对沪深上市公司高管的月度调查,相对波动较大。

MNI Indicators的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Uglow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继续改革和将经济从工业产能过剩逐步结构性转向更具深度的服务型经济,将为未来更可持续的增长铺平道路。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