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学校食堂大妈因同情饥饿学生遭解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4 13:50:37

美一学校食堂大妈因同情饥饿学生遭解雇

美国爱达荷州一中学食堂大妈达伦•鲍登(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4日报道,美国爱达荷州一中学食堂大妈出于好心给一名没钱吃饭的12岁女孩打了份免费午餐,不过好心似乎没有好报,她竟然被学校以“盗窃”的罪名开除。

达伦•鲍登(Dalene Bowden)是爱达荷州欧文中学(Irving Middle School)食堂员工,22日因违反学校的免费赠品规定被辞退。

“我因为善举被辞退。我不会道歉,如果能重来,不管是什么后果,我还会这么做。我真的很热爱我的工作。这很令我伤心,我知道我搞砸了,但试想有孩子对你说他们肚子很饿,没钱吃饭,你会怎么做?我给了她一个托盘。”鲍登在GoFundMe网站上写道。

鲍登是一名乳腺癌幸存者,已经在学校工作3年。她说,去年一次会议上,当她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时,孩子们全体起立鼓掌,“这或许是那个没钱吃饭的女孩来找我的原因”,鲍登称。

这并非鲍登首次慷慨对学生施以援手。她曾经因为免费给小孩一片饼干而受到警告处分。学校的辞退信中称,学校辞退她是因为她偷窃学区财产,在给学生打饭时有错误行为。鲍登在脸书上贴出了这封信,称自己很伤心,还表示信中甚至没有包含工资支票。

不过,网友对鲍登的支持不断升温。古斯曼(Raushelle Guzman)有两个孩子在鲍登所在校区读书,她认为学校应该多一些这样的人。她启动了一项网上请愿,希望学校恢复鲍登的工作。目前这份请愿书已有3.8万人签名。

“我认为(鲍登)做了正确的事情,我们要确保每个想吃午饭的孩子都有饭吃。我认为学区的政策需要改改。这种情况下我们无需羞辱或贬低任何一个孩子或员工。”古斯曼说。

目前已筹集到1000美元的鲍登现在正打算筹到足够的钱请律师修改法律。

鲍登所在校区的临时负责人道格拉斯•豪威尔(Douglas Howell)称,学校致力于让经济贫困的学生都能享受免费或者降价的热腾腾的午餐,不过他没有解释为何受鲍登帮助的女孩没有午餐吃。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