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纽约推6周全薪育婴假 2万名非工会雇员将受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12月22日宣布,未加入工会的纽约市雇员将可自明年1月1日起申请长达6周的全薪育婴假,预计将有2万名公共部门员工受惠。

这项新政策的实施对象包含了新手爸妈,或是计划收养小孩的配偶。若加上原本就拥有的带薪休假的话,有些员工其至可以享受长达12周的有薪假。

未加入工会的市府员工,过去并无带薪育婴假。

白思豪在声明稿中指出:“许多父母面临是要照顾新生儿还是要工作赚钱的两难决定,而新政策是在合理的情况下产生,将会促成更多健全又经济稳定的家庭。”

不过,这项新政策预料将每年烧掉纽约市府1500万美元。为了弥补庞大的财政缺口,纽约市府打算缩减非工会员工每年两天的假期,从原本的27天减为25天。此外也将删掉2017年计划拨给部门主管0.47%的加薪预算。

越来越多的美国私人企业近年来开始提供带薪育婴假的福利,借以留住人才。不过,在公部门这样的福利推动还是少数。除了纽约外,得州奥斯汀和宾州匹兹堡是少数提供市府员工带薪育婴假的城市。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