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相同商品卖给女性价更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4 07:20:24

研究:相同商品卖给女性价更高
纽约萨克斯五大道精品百货店专卖的迪斯尼灰姑娘水晶鞋珍藏系列中的吉米周牌高跟鞋。(2015年3月9日)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一份新的研究发现,对于本质上无差异的商品,女性付的钱要比男性多。

纽约市消费者事物局(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Consumer Affairs)最近发布了一份题为《从摇篮到拐杖:成为一名女性消费者的代价——纽约市性别差异定价的调查》(From Cradle to Cane: The Cost of Being a Female Consumer——A Study of gender Pricing in New York)。这项研究考察了纽约线上线下90多个品牌的近800种商品。这些产品都有男版和女版,也就是说,这两种版本的产品本质上没有区别,只是通过包装或颜色的不同来销售给不同性别的顾客群体。

研究涵盖的产品包括玩具、儿童服装、成人服装和个人护理用品等五大类。研究结果显示,在这五类商品中,目标客户群是女孩和女人的产品标价,比目标客户群是男孩和男人的品质相同的产品标价要平均高出7%。

发起这项调查的纽约消费者事务局局长朱莉·曼宁(Julie Menin)对《华盛顿邮报》表示, 调查结果显示出一种阴险的性别歧视。她说,女性与男性之间的工资差异更是加剧了这种不公平。

她还说,这种现象并不只存在于纽约,而是全美国各大商场货架上普遍存在的现象。

研究报告举的一个例子就是Radio Flyer牌的儿童滑板车:红色的目标客户群是男孩,售价24.99美元,粉色的目标客户群是女孩,售价49.99美元。

研究的作者说:“虽然研究中披露的一些价格差异是合理的,但是更高的价格对女性来说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个体消费者不能控制销售给他/她们的产品的材质或原料,而且只能根据市面上的产品做出购买选择。正因为如此,生产商和零售商所做的选择对女性消费者造成的财务负担要比男性消费者重得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