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德国成亚投行第四大股东 德执行董事常驻北京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5-12-24 10:42: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德国成亚投行第四大股东 德执行董事常驻北京

4月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世界银行行长金镛(左)在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世界银行行长金墉7日表示,世行欢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成立,并准备与之分享发展经验。(新华社记者 鲍丹丹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远达)德国之声记者安静12月22日报道称,德国驻华大使馆21日发布消息称,德国作为首批伙伴国家之一已经向中国外交部交存关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的批准书。德国向亚投行(AIIB)提供45亿美元资金,成为全球第四大股东,也是亚洲区外最大的股东。

由此,德国兑现其对亚投行工作提供迅速有效支持的承诺,并将在亚投行履行职责任务、遵循国际标准方面予以关注和积极支持。另外,亚投行的德国执行董事将常驻北京。

德国财政部给出的理由是:联邦政府意在通过多边金融机构支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应该符合有关环境保护和社会福利的高标准。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费多丽教授(Doris Fischer)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欧洲国家参与发展类银行的首要目的并不是欧洲作为整体是否能够直接从中获益。不管是世界银行,还是亚洲发展银行、非洲发展银行、泛美发展银行,欧洲人参与了所有这些机构。我估计,这也是(欧洲国家加入亚投行的)动机之一,也就是说通过加入这个新的银行来延续这一传统。另一方面,中国启动亚投行项目旨在支持通往欧洲的‘一带一路’,而欧洲自然有一定的兴趣。欧洲人会这样认为,支持这个联结欧洲和中国的项目不是一个坏主意。”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