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学者:中国在促进国际网络治理方面做出了切实努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学者:中国在促进国际网络治理方面做出了切实努力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 “民主”和“透明度”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表演讲的两个关键词。而这两个关键词,正是通过互联网治理达到实现网络自由和秩序目标的治理原则。就像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所说的那样:“网络空间同现实社会一样,既要提倡自由,也要保持秩序。自由是秩序的目的,秩序是自由的保障。我们既要尊重网民交流思想、表达意愿的权利,也要依法构建良好网络秩序,这有利于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

民主意味着自由与多样性;透明度代表着尊重和可调配。习主席的演讲,表达了对通过共同探讨解决国际网络问题的一系列愿望,同时也呼吁建立讨论的决策机制,以共同制定国际互联网秩序和规则。

世界互联网大会具有重要的、特殊的历史意义,它为解决世界范围内互联网相关的,诸如开展网络发展与安全方面的合作、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发展等问题,提供了一个广泛的、开放式的协商平台。

自去年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就意味着中国愿意成为国际网络治理问题的“全球听众”。另外,从国际合作角度来看,众多重要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参与,也足以表明中国在促进国际网络治理方面做出的切实努力。

(作者系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中国贸易关系研究院副院长 张颖,Zhang Ying音译)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