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17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加息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2-17 14:35:56

12月17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12月16日主持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加息决定。(图片来源:路透社)

英国路透社

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加息 称美国经济持续复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12月16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 上调25个基点至0.25%-0.50%,这是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加息,这标志着其相信美国经济在2007-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伤痛已基本痊愈。

美联储此次加息将有两大目标:一是增加投资、创造就业,二是控制通胀率。美联储政策声明称,美国就业市场有“明显的改善”,失业率已降至5%,并称决策者“有一定的信心”,看好通胀率在中期内将会升至2%的目标。美联储明确表示,此次升息是尝试启动“循序渐进的”紧缩周期,并称在决定下一步行动时,将着重监测通胀形势。美国通胀率一直低于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全球 媒体 头条 速览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