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恐袭助特朗普支持率升高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1 13:03:27

12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恐袭助特朗普支持率升高

上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一个特朗普竞选集会上的支持者。(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美国《纽约时报》

最新民调:美国人担心恐怖袭击 特朗普支持率升至新高

据《纽约时报》10日报道,《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CBS News)最新的全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巴黎恐袭事件和加州枪案之后,美国人再次视恐怖主义为头号威胁,特朗普的强硬言论大受欢迎。美国民众对恐怖袭击的担忧让特朗普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升至新高。

巴黎恐怖袭击和加利福尼亚枪击事件之后,各界人士开始把恐怖主义视为美国的头号威胁。一个月前,只有4%的美国人认为恐怖主义是最严重的问题;现在,19%的受访者认为恐怖主义比其他任何问题更要紧。

特朗普曾说,要监控清真寺,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在当下普遍焦虑的气氛中,特朗普显然成了民众情绪的受益者。超过40%的共和党选民认为,总统候选人最重要的品质是要有极强领导力,这些选民都支持特朗普。

这次民调的大部分是在7日下午他提出暂时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建议之前进行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