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恐袭助特朗普支持率升高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1 13:03:27

 

12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恐袭助特朗普支持率升高
本周早些时候,欧盟边境管理局派警察在希腊莱斯博斯岛附近水域巡逻。(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英国《金融时报》

欧盟拟成立共同边境部队加强申根区管控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0日报道,布鲁塞尔方面将提议组建一支欧洲常备边境部队,由其在必要情况下控制欧盟的外部边境——即使某个欧盟成员国政府反对——此举可以说代表着单一货币创立以来最大的主权让渡。

在今年有120万难民涌入欧洲的移民危机背景下,欧盟委员会下周将公布计划,拟用永久性部队和海岸警卫队取代欧盟边境管理局。根据欧盟官员介绍和英国《金融时报》看到的文件,欧盟委员会对于部署该武装力量拥有最终决定权。

这一蓝图表明了欧洲正在进行最后的努力,试图通过建立法国和德国再三要求的那种共同边境警察部队,拯救申根自由旅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