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恐袭助特朗普支持率升高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1 13:03:27

 

12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恐袭助特朗普支持率升高
 
10月,客运列车停靠在孟买的一个火车站。(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华尔街日报》

印度内阁同意选择日本建设高铁项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0日报道,一名印度政府官员10日称,总理莫迪的内阁已经批准选择日本为该国建设首个高速铁路项目。

该高速铁路项目是莫迪力推的项目,他正试图推动印度经济的现代化。这条高铁全长约500公里,连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和西部城市艾哈迈德巴德,后者位于莫迪家乡古吉拉特邦。

根据日本的提议,预计该高铁项目将于2017年动工,并于2023年完工。这位印度官员表示,该项目将耗资约9800亿卢比(约合147亿美元),资金将来自日本提供的一笔低息贷款。

该交易于晚间获得印度内阁的批准。预计该交易将于本周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印度与莫迪会晤期间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