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爆棚!普京夸赞特朗普“聪明、才华出众”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8 14:03:39

好感爆棚!普京夸赞特朗普“聪明、才华出众”
普京在12月17日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对特朗普给予高度评价,赞其“聪明、才华出众”。(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信莲)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曾经表示,他会同俄罗斯总统普京“相处得很好”。如今来看,这份好感似乎是相互的。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普京在12月17日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对特朗普给予高度评价,赞其“聪明、才华出众”。

“毫无疑问,他很聪明并且才华出众。”普京表示,特朗普是个“出色、有才华的人”。

对于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的形势,普京的评价也在很大程度上真实反映了特朗普的竞选表现。根据俄塔社的报道,普京把这位商界成功人士称作“大选的绝对佼佼者”。

17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对普京的暖心话语作出了回应。“受到他人的赞誉总是让人备感荣幸,更何况赞誉出自如此一个在俄罗斯国内外备受尊重的人之口。”当天,特朗普通过其发言人奥普•希克斯发表声明说,“我一直认为俄罗斯和美国能够友好合作以打击恐怖主义、恢复世界和平,更不用说贸易等其他可以从相互尊重中受益的领域了。”

俄裔美国作家玛莎•格森著有一本普京的传记作品,她认为普京对于特朗普的评价是“真诚的”,“两人在很多方面有共同之处”。“他们两个人的个性里面都有一种好斗进取的特质。普京尊重斗士,他崇尚主动出击,对冷静、协商不大感兴趣。”格森说,“他想要一个有男子气概的对手,他想要一个能够理解的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称,特朗普和普京都以“冒险的举动和直率的言辞”而广为人知。特朗普以说话直白不留情面为傲,他指责竞选对手“没有活力”、“缺乏总统应有的力量和耐力”,四处游说选民称美国需要一个如他一般的“强大”领导人。而普京的“硬汉形象”更是在全球范围内深入人心,他说话不喜欢拐弯抹角、不惧口舌之争,就连真刀真枪也吓不倒他。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