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议深化俄美关系 普京点赞:他很有才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8 11:18:36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台媒称,美国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表示有意和俄罗斯深化关系,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对此表示欢迎,并且称赞特朗普是个很有才华的人。

  据台湾“中央社”12月17日援引外媒称,普京告诉记者:“他是个个性非常张扬的人,但非常有才华,这无庸置疑。但去评论他的优点就不是我们的事了,这是美国选民的事。”

  他说:“如同我们今日所见,他在这场总统大选选战中民调领先,他说他要把关系提升到另个层次,和俄国的关系更进一步,我们怎么不欢迎?”

  特朗普对此表示相当光荣。

  特朗普说:“被一个在他自己国家与海外都受到如此敬重的人咱们,真是无比殊荣。”

  他表示:“我一直都觉得俄国和美国应该合作打倒恐怖主义、重建世界和平,更不用说还有从相互尊重衍生而来的贸易等所有其他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