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决议努力切断IS资金来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8 07:50:37

联合国通过决议努力切断IS资金来源
 
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财政部长星期四在纽约举行一场峰会,通过决议努力切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资金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小唐)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星期四(12月17日)在纽约通过一项决议,决定努力切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资金来源。

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财政部长星期四在纽约举行的这次峰会也是联合国建立70年来首次举行这样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敦促世界各国“采取有力的和决定性的措施”,包括防止石油和文物走私的措施,以切断IS的资金来源。

IS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武装组织,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其月收入可达8000万美元。

由美国和俄罗斯联合起草的这份决议规定,任何被发现参与支持IS组织的个人和组织都将受到包括冻结资产、禁止旅行和禁止军购等措施在内的联合国制裁。

决议敦促世界各国积极提供需要制裁的名字,并且分享有关极端组织的信息。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和外交大臣哈蒙德同时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文章说,把IS从国际金融体系中排除出去,这必须是任何削弱和最终消灭IS的全面战略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