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外媒体:中国电商大潮冲击实体店销售和就业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5-12-10 10:20: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外媒体:中国电商大潮冲击实体店销售和就业

2015年3月11日,游客正在莫干山镇的德清淘宝馆实体店里选购特色农产品。这些展示的农产品都是浙江德清县的绿色农产品,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刷二维码的方式直接网上订购,送货到家。从2013年开始,德清县推动农户的绿色农产品与网店“联姻”,通过开设淘宝“德清馆”等方式全面提升德清当地优秀绿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销量,网上销售逐步成为农民销售的主要渠道。(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远达)香港《南华早报》12月8日报道称,在中国电商大潮中,很多商品通过网络售出,很多职位也因此而被创造,尤其是在快递服务行业,这取代了很多实体店的销售和就业。

据在杭州的中国电商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今年6月,中国的电商公司聘用了超过250万人,还有1800万人在与电商有关的行业工作,包括物流和在C2C(消费者到消费者)平台上开个体商店。

分析师们指出,虽然网上零售的整体销售数字令人惊叹,其只占整体社会开支相对小的一部分,而且电商的销售奇迹是以实体店收入的损失为代价的。

银河证券首席顾问左小蕾表示,更重要的是电商对整体经济的贡献,而不是整体销售数字记录,因为如果没有了用电脑的人,网购是不可能发生的。

这份“中国购物者报告2015”发现,在过去2年中,大部分零售商都减少了开店,甚至关闭了部分在内地的实体店,其中,法国大型综合连锁商场家乐福已经关闭了25家门店,美国的沃尔玛则关闭了大约30家。

复旦大学经济学家石磊警告称,随着网络销售逐步取代实体店销售,政府会损失更大量的税收收入,因为直到目前为止,政府还没有对个体网络零售商征税。他指出,中国的司法体系需要跟上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如果不改变的话,更多的实体零售商会消失。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