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黄衫军”领导人被判入狱两年

新华社 2015-05-29 06: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电泰国一家法院28日判决,因在2008年示威中冲击总理府,泰国民间政治团体人民民主联盟、即“黄衫军”6名领导人入狱两年。

  这6人中,最知名的是媒体大亨、“黄衫军”创始人颂提·林通恭和前副总理占隆·西蒙。

  2008年,“黄衫军”支持者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冲击国家电视台和政府办公机构,占领总理府以及曼谷机场等,与警方爆发冲突。

  判决书说,在6人领导下,“示威者翻越政府大楼围栏、切断锁链和占领大楼……破坏政府财产”。针对被告辩称示威者赤手空拳,判决书予以驳斥,同时强调“冲击政府大楼影响了其他人的权利”。

  法新社报道,颂提和其他数十名“黄衫军”支持者还将因2008年占领曼谷机场而面临恐怖主义罪名指控。

  法院说,6名被告原本要被判处3年监禁,但因其合作态度而改判两年。

  当天判决后,6人均获保释,但禁止离开泰国。律师素瓦·阿佩巴说,6人打算就这一判决结果提起上诉。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一判决是泰国当局“平衡策略”的一部分。针对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阵营和反对阵营,最近有一系列诉讼案件,包括本月19日他信的妹妹、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就大米收购案首次出庭受审。

 
贵州雷山县水库告急大批群众转移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