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全球竞争力排名下滑被中韩赶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产经新闻》5月28日讯,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27日发布了涵盖61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2015年“全球竞争力排行榜”。日本排名第27位,较去年下滑6个位次,已连续3年下滑。据分析,虽然日元贬值促使观光收入和国际贸易指标改善,但日本经济放缓、改革速度迟钝是造成排名下滑的主要原因。日本在企业社会责任、人均寿命、外汇储备额等科目排名前列,但财政状况、移民政策、经营人才竞争力处于最低水平。美国连续3年蝉联榜首。香港、新加坡、瑞士、加拿大等紧随其后。中国和韩国分列第22和第25位,都比去年上升1个位次,双双超越日本。

  注:全球竞争力排行榜始于1989年。首年的榜单日本居首,美国排名第3。

  (驻大阪总领事馆经商室)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左江花山岩画:记录2000年前祭祀场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