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听取二阶中国之行汇报 称将切实改善两国关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07:53:20

安倍听取二阶中国之行汇报 称将切实改善两国关系

5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信莲)综合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在首相官邸会见了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率领的访中团一行,对于此次访问的成功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推进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强烈意愿。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二阶展示了重视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姿态,安倍表示“当然要推进关系”。他还强调“将切实采取措施”改善两国关系。

二阶俊博在会谈中向安倍报告说,首相所托的亲笔信已经亲手交到了习主席的手中,习主席说:“如果继续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话,中日关系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出现。”

对此,安倍称:“和中国之间推进战略互惠关系是当然的事。”他对二阶说,“与其他政党的议员一起访问中国,你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据日本《产经新闻》此前报道,二阶俊博曾透露说,安倍在了解到习近平主席亲自出席了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并发表讲话的消息后,表示非常高兴。日本新闻网的新闻标题是《安倍接北京报告感到非常兴奋》。

此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亲自接见日本3000人访华团,这也让日媒倍感意外。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