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整治对外国患者整容乱收费现象 公开诊疗费用信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11:34:24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信莲) 据韩国《中央日报》28日报道,针对赴韩国医院进行美容整容的国外患者支付过高诊疗费或中介手续费等乱象,韩国政府给予高度重视并出台了相关政策加以整治。

此前有不少恶意利用国外患者不了解韩国美容整容相关费用而坑钱的案例,并且有大量非法中介涌入该国整容市场。对此,韩国保健福祉部27日表示,将对国外患者公开美容整容手术项目的诊疗费。此外,韩国整容外科医师会监督并制作了“美容整容确认清单”等,专向国外患者介绍身体8个部位的45个细部手术项目的诊疗费范围、手术所需时间和术后恢复时间。诊疗费用信息已刊登在有多国语言的“韩国医疗”(www.medicalkorea.or.kr)网站上。

福祉部称,因为针对外国人的诊疗费包括翻译服务,所以一般要比韩国人的花费高1.5倍。从5月开始,韩国医院将提供汉语服务,预计到6月中将提供英语、日语、俄语及阿拉伯语服务。此次诊疗费用公开是继2月出台的“《健全外国人美容·整容患者市场宣传方案》”的后续措施。

据悉,韩国福祉部保健产业政策科科长黄胜贤(音)表示:“该政策可以帮助那些想在韩国医院整容的外国人充分了解相关信息,然后再选择医疗服务,并抑制非法中介活动。”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