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IS:美军抱怨开火审批需数小时 贻误战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16:53:38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信莲)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5月28日报道,正在执行对伊斯兰国(IS)作战任务的美军飞行员抱怨说,被官僚主义束缚住手脚,在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中受到影响,对此感到十分“沮丧”。

 
美国海军一位驾驶F-18战斗机的飞行员说:“有好几次,我视野中出现了一撮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但是没有获得批准,不能开火作战。因为我没能杀死他们,他们很有可能滥杀无辜,四处作恶。这让人非常沮丧。”
 
美国近来协同中东盟国对伊斯兰国发动空袭。有知情人士称,从飞行员请求开火到炮弹出膛平均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不过,美国空军中央指挥部发言人予以否认,转而表示近距离空袭作战所需时间取决于目标环境的复杂程度,快的耗时不到10分钟,慢的可能要长很多;不过,所谓“平均1个小时”的说法并不可靠。
 
美国空军前中将戴维·德普图拉曾经参加过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他表示,现如今美军飞行员正在被人“微型操作”,请求开火、调查审批、到最后同意开火的过程比较漫长,浪费了宝贵的作战时机,给敌人留下了逃跑的机会。
 
德普图拉说:“(审批过程)有时候可能要花上好几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那个战术目标可能已经离开,而战机也可能烧光燃油。这些繁琐的程序反而对我们的敌人有利。”
 
德普图拉表示,美国目前在对伊斯兰国的空袭中平均每天发动14次空袭,占联盟空袭总数的80%。相对而言,美军在第一次波斯湾战争、科索沃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每天发动的空袭次数则分别达到1125次、135次和800次,显著高于对伊斯兰国的14次。
 
德普图拉认为,美军作战遭遇瓶颈的根本原因在于白宫。他说:“我们的空袭就像阵雨或者毛毛雨一样——必须要到达闪电风暴的程度,才能真正有效。”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