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存款意识淡薄?近半数无力承担紧急开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14:44:23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信莲)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许多美国人目前对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比较满意,不过仍有很多人在存钱应急和退休方面的状况不容乐观。

据悉,5800多人参与了美联储“2014家庭财务及决策”调查,其中65%的受访者称,自己“过得很舒服”或者“还不错”,比2013年增加了3个百分点。大约29%的受访者预计自己的收入在下一年将有所上涨,比2013年高8个百分点。约2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经济状况比一年前有所改善,而21%的人说经济情况不如上一年。40%的人认为自己的经济状况比5年前好,28%的人则说变糟了。

总体看来,大部分美国人认为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良好,但事实上对很多美国人来说,他们的家庭财务状况依然脆弱。此次调查中,47%的人说自己无法支付400美元的紧急开销,有需要时会借钱或变卖物品,另有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去年没有医保,因为买不起。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在去年开销大于收入,仅有63%的人在去年一年内存了钱。

此外,在还未退休的受访者中,31%的人说他们还没有为退休存钱,也没有养老金。

美联储认为,这份调查结果显示许多美国人缺乏经济上未雨绸缪的观念。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