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成眼中钉 共和党女总统候选人持续发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16:24:40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信莲)作为美国总统候选人,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似乎被政治对手盯上了。据美国媒体5月27日报道,同为女性总统候选人,来自共和党的卡莉·菲奥莉娜就在希拉里所在的酒店外面说她的坏话,还通过电视台采访向希拉里发难。

5月27日,希拉里在南卡罗来纳州的一处酒店举行竞选活动。身为惠普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的菲奥莉娜则在酒店门口搞起了新闻发布会,质疑说:“我们能信得过克林顿女士吗?”希拉里最近因为基金会的外国捐款和个人电子邮件等事遇到了一些麻烦,却给菲奥莉娜留了话柄。

有记者问菲奥莉娜,是不是追着希拉里跟过来的。菲奥莉娜回答说:“我几星期以前就计划好了这趟行程,所以可能是她在跟随我。我可从来没有跟过克林顿女士。”

不过,和希拉里相比,菲奥莉娜的知名度似乎比较逊色。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路人不认识菲奥莉娜,小声嘀咕:这是谁啊。

27日当天,菲奥莉娜还先后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现场采访。在采访中,菲奥莉娜同样把矛头对准希拉里,说:“在我的世界里,头衔就只是头衔,言论就只是言论。头衔和言论仅仅在政治中才有重大意义。在世界上其他地方,重要的实际上是你做过什么。说得好不如做得好。人们想知道你是否言行一致,而且是长期保持言行一致。”菲奥莉娜认为,美国民众会对总统候选人发问:“你都做过些什么,你是否可靠,你是否透明,你是否会回答问题?”

接着,菲奥莉娜虽先是表扬希拉里,称其担任国务卿期间做过一些“美好的事情”。铺垫之后,紧接着就发动攻势,称希拉里当初在对华博弈中落了下风,让美国吃了亏;说希拉里曾在叙利亚、伊拉克和俄罗斯等地区局势上存在错误判断,发表过争议言论。菲奥莉娜据此表示,抛开国务卿的头衔,希拉里的履历其实不怎么样。

对菲奥莉娜的这种举动,《华盛顿邮报》的安妮·吉尔兰评论说,菲奥莉娜就像一只牛虻,针对希拉里,追求曝光率。

民意调查显示,作为美国总统候选人,菲奥莉娜的支持率在1%上下徘徊。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菲奥莉娜可谓煞费苦心。另外,菲奥莉娜自己也要面临不少批评、质疑。她此前在惠普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时的表现,以及早些时候在政坛的举动都颇具争议。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