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军两名牺牲飞行员骨灰安葬仪式举行(组图)

中国日报赵盛楠 刘大勇 朱晋荣 2015-05-28 16:37:57

海军两名牺牲飞行员骨灰安葬仪式举行(组图)

烈士姜涛的骨灰安葬仪式在辽宁阜新阜蒙县烈士陵园举行(朱晋荣 摄)

中国日报5月28日电(记者 赵盛楠 特约记者 刘大勇 朱晋荣)5月23日和24日,鲁朋飞烈士和姜涛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他们家乡河南焦作博爱县、辽宁阜新阜蒙县烈士陵园举行。

两县县长主持仪式,县委书记致悼词,党政领导、各界群众、公安干警、少先队员参加仪式。海军航空兵学院院长李建民、政委王再春、副政委郭兴、政治部主任王金灿代表全院官兵,专程来到烈士家乡,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阜蒙县县委书记马永生介绍说,这是当地近20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也是最庄重的一次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博爱县人武部政委李建芳说:“当年英雄参军入伍时,是胸戴大红花、大家敲锣打鼓送走的。如今他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壮烈牺牲,我们要更加隆重地把他迎回来!”

两座烈士陵园内,长眠着2000余名解放战争以来为国捐躯的烈士。而鲁朋飞烈士就和他母亲的伯伯郝有禄烈士安葬在一起。郝有禄解放前参军,在解放战争的一次战斗中英勇牺牲,年仅23岁。焦作市副市长宫松奇说:“一个出了两位烈士的家庭,值得全社会敬重!”

为把烈士家人的生活生产安排好,两县分别专门召开了由县长牵头的专题会议,研究细化烈属优抚方案,不仅在精神上予以抚慰,而且在生活上给予特殊照顾。部队和当地有关领导还分别慰问了烈士家属、送去了慰问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海军 飞行员 牺牲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