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舰完成赴新加坡交流联演任务返回湛江

作者:赵盛楠 蒋辉 徐广 李建红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29 03:06:12

玉林舰完成赴新加坡交流联演任务返回湛江
海军玉林舰圆满完成交流演练任务凯旋靠港。(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特约记者 徐广)

中国日报伊斯坦布尔5月28日电(记者赵盛楠 特约记者蒋辉、徐广、李建红)5月28日9时整,应邀赴新加坡参加“2015年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演习和“中新合作—2015”双边海上联合演习的海军玉林舰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回国,顺利靠上湛江某军港码头。

期间,玉林舰与亮相防务展的12国舰艇共同举行了公众开放活动,同参演各国海军广泛开展了多边演习和文化交流,积极传递“交流、合作、携手共护和平”的理念,共同助推各国海军间的务实性合作。在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演习中,玉林舰参加了队形操演、海上监视、海上拦截和临检拿捕等科目的联合演练。在为期两天的“中新合作-2015”演习中,双方互派观察员,轮流组织指挥编队运动、综合对抗等科目的演练,在主炮对海射击中,玉林舰取得了首发命中的佳绩,赢得一致好评。

据玉林舰指挥员、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张明强介绍,任务期间,中国海军积极宣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主张,有效增进了与世界各国海军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特别是通过与新方开展海上联演,对深化两国海上务实合作、壮大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力量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