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竺可桢船结束访问巴西 启程前往厄瓜多尔访问

作者:杨新明 莫成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5-23 04:05:00

当地时间22日下午4时,中国海军竺可桢号综合调查测量船结束对巴西联邦共和国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离开萨尔瓦多港,启程前往厄瓜多尔进行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竺可桢船任务指挥员、东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副支队长吕界栋上校拜会了巴西海军第二海区司令卡罗利中将,就两国海道测量技术交流、技术培训和合作、测量资料共享、合作机制建立以及文化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与萨尔瓦多市政官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在萨尔瓦多港停留期间,中国海军官兵受到了当地民众、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20日,部分官兵代表参加了萨尔瓦多华人社团的宴请。竺可桢船举行了“舰艇开放日”,接待当地市民和华人华侨参观,中国海军官兵与巴西海军陆战队官兵举行了足球友谊赛、拔河比赛、乒乓球赛等文体赛事和联欢活动,并举办了甲板招待会。

竺可桢船结束访问巴西后,将继续执行环球航行训练结合出访任务,并启程前往厄瓜多尔,预计6月7日停靠瓜亚基尔港。(杨新明莫成雄)

原标题:中国海军竺可桢船结束访问巴西 启程前往厄瓜多尔访问